背景叙述:24年进的初中,闵行普通公办普通班,现在是七下。
英语是最强项(班前5),语文次之(班前10),数学次次之(班中下部)。
先说初中以后踩过的坑:
数学六升七的暑假从乐读转到了线下机构,报了一个相对难一点的班级,当时考虑的主要是时间合适。事实证明,娃跟不上学不进,无效且废娃。
七上的时候退回了原乐读喜欢老师自己开的线上,这几个月的学习状态比七上好了很多,消极情绪少了很多。
再加上校内老师抓的紧,他自己也喜欢老师,算是及时止损了,分数虽然依然难看,但是娃的自信心找回来点,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英语是一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学科,尤其低幼期的努力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,小学阶段就是原版读着语法学着,到了初中校内也可以不用管的。
现在的课外课跟着一个前新东方的老师,从五年级到现在,一直学的不温不火,单词有一搭没一搭的背着,上课和作业也是妈妈催催就干干。
七上好像突然有了点起色,寒假的时候升了一个班型。虽然依然吊儿郎当,但是最近错误率一直在缓慢降低中,总体情况属于稳重有进。
语文小学有跟着机构,六年级也一直跟着,感觉小高年级的小古文是最有效果的,到了六升七的暑假停了。现在正在考虑是否要继续回去再进修进修。
儿子的情感比较直球,非常影响阅读理解,是目前语文部分最大的失分项~
然后说说近两年我最大的体会,就是娃虽然还没进入青春期,但是已经是个有个性的少年了。
尤其是七上,经历了一段长久的情绪不稳定期,终于在寒假前的一个月缓过来点。
情绪不稳定的原因来自学习,交友,游戏,身体,家庭等等。
盘点了一下最大的正向变化是克服家庭阻力养了只猫,前同事提过一嘴给高中的孩子养猫的好,
也看到玄学说猫亦是虎,有壮胆一说,中医理论上情绪问题大多和肝胆有关,
养个带毛小动物也是我多年心愿,顺利荣升二宝妈,所以非常完美~
第二是娃的主动表达,娃之前是那种有事也很少和妈说的性格,应该是鼓足了勇气提出了想从线下转为线上,且妈妈陪读的要求。
然后妈妈又开始了陪读的日子,陪读使我理解了为什么娃不想去上课,因为真的跟不上听不懂,天天都是崩溃的。